【获得电力】文登供电公司:政企联合开展文登电网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3-04-04 09: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登区供电公司 字号:[ ]

文登供电公司:政企联合开展文登电网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3月30日,文登公司联合文登区应急管理局、文登区界石镇政府在昆嵛山附近举行2023年文登电网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清明节将至,大风叠加干燥天气,电网森林防火进入关键时刻。9时30分,文登公司电网森林火灾指挥部接到输电运维人员关于35千伏界晒线30-31号塔附近发生森林火警的报告,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Ⅱ级应急响应,立即与区森林防火指挥部联系。

 

 

10分钟后,文登公司电网森林防火应急队伍与界石镇、葛家镇森林防火中队相继到达指定地点。灭火队员首先对输电线路杆塔基础周边杂草、树木进行清除,开出防火隔离带,然后使用灭火器、灭火鼓风机、水罐车等灭火设备抑制火情。10时30分左右,输配电线路附近火情得到控制,电网安全得到了保障。

 

演练后,文登公司彩虹党员服务队队员到梧桐庵村向周边群众进行了防山火宣传,“最近天气干燥,特别是在高压输配电线路附近,大家一定要注意用火安全,千万不能引起火灾。”队员们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着电力设施保护、日常安全用电等知识,现场发放了宣传手册200余份,张贴防山火标语50余张,提升群众用火安全意识。

 

此次防山火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了风险管控意识,检验了电网森林防火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有效锻炼了应急队伍。同时,进一步深化政企合作,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加强沿线村民的防山火宣传,以达到“人人护线,人人防火”的目标。

为降低输配电通道火险隐患,文登公司结合百日安全攻坚专项行动,全力保障属地输配电线路安全运行。一是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强化大电网安全风险意识,将防山火工作纳入电力设施保护保障体系,逐条线路、逐级杆塔落实责任人,持续提升山火风险安全管控水平。二是开展差异化预警监控防护。在节假日、山火高发期、预警期,设备管辖单位对跨越林区线路进行特巡测温,重点对跨越昆嵛山10千伏710线、长夼线进行可视化监控,做到山火早发现、早处置。三是加强与政府联防联勤联动。与森林消防管理部门建立火情互报、信息共享机制,完善快速响应联合处置机制。加大树线矛盾等隐患治理力度,加强对线路附近群众的防山火宣传,提高群众对电力设施保护的意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