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营商行|【办理建筑许可】山东文登:服务赢得时间 助企加快发展
发布日期:2023-06-05 09: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登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号:[ ]

山东文登:服务赢得时间 助企加快发展

3月1日,在山东省重大项目威海谷雨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医用微球产业项目建设现场,50多名建筑工人正在对在建的污水处理厂站进行剪力墙钢筋绑扎。“项目建设进度比预期提前两个月,这些时间很大程度是快速审批‘换’来的。”该项目负责人刘循洋介绍说,这个项目满负荷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可实现30亿元,快速审批换回的时间对项目来说就是可观的经济效益。

今年以来,为给企业、项目争取更多时间,助力企业、项目快建设、快见效,威海市文登区行政审批服务部门创新实施“项目策划生成”模式,审批服务工作人员在项目正式审批前就进入“角色”,主动梳理项目审批节点,将项目建设的立项用地、工程规划、施工许可、竣工验收4个阶段、24类审批办理事项,全部细化分解为“告知单”,并提前开展技术性审查,待项目建设方获得用地批准文件后,预审结果将直接转化为正式审批结果,大幅度提升审批效率。目前,已有20余个项目通过该模式完成快速审批。

时间就是效益。在文登区的一家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单体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的楼体已经封顶,预计今年7月试营业。项目负责人岳永鹏介绍说,“分段审批”节省出3个月时间。

今年,文登聚焦服务重点项目建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擦亮“文惠办”政务服务品牌,助力区域经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项目建设审批制度改革,将“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建设工程施工综合许可七证合一”等系列举措内嵌到“策划生成”全流程中,形成建设项目集成化办理体系,审批环节压缩85%以上,申报材料压缩67%。开展一个项目、一名负责人、一支管家团队、一套服务方案、一个目标任务“五个一”服务。在项目办理过程中,由行政审批服务部门牵头,利用“云帮办”系统制定办事跟踪计划,开展材料帮填、系统帮报、手续帮办。现已通过“云帮办”系统为262个项目提供服务。整合审批、服务、要素三类资源,以新思维、新模式对项目推进服务机制进行再造重构,成功变“项目推着走”为“拉着项目跑”,为重点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提供有力保障。目前,投资过亿元的76个项目中已投产28个。

 

 

 

转自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https://proapi.jingjiribao.cn/detail.html?id=44500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