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营商行|【包容普惠】威海市文登区卫生健康局多举措促进医养结合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健康文登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3-06-05 09: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登区卫生健康局 字号:[ ]

威海市文登区老龄化程度高,为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保障身体健康是基础,威海市文登区拥有丰富医疗资源,同时开展不同形式的医养结合服务,为老年人安享晚年提供健康保障。

免费送药服务

今年以来,威海市文登区乡镇卫生院持续为老年人开展邮政免费送药服务600余人次,解决居家老年人“拿药”不方便的问题,打通看病就医“最后一公里”。

巡诊服务

威海市文登区基层医疗机构上半年进村入户进养老院为老年人巡诊服务3000余人次,为居家、养老院集中居住老年人进行健康教育,并诊治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心血管泌尿系统等常见病多发病十余种疾病,解决老年人“就医”难的问题。

家庭医生服务

164个家庭医生团队,服务于全区12万名老年人,家医团队电话贴于老人触目可及的位置,头疼脑热胳膊疼了,打个电话,联系一下家庭医生,一个完整的就医方案马上告知老人了,可能需要的药品也会很快到达老人家中,解决看病“便捷”的问题。

免费查体服务

今年上半年,威海市文登区共为4万名老年人进行免费查体服务,查体结束后,于10日内一对一为老年人反馈查体结果,针对查体结果,制定服药、饮食、活动等健康方案,解决老人对自己身体健康状况的“认知”问题。为建设健康文登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