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家镇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1-24 08:58:00

威海市文登区葛家镇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有关规定以及省政府办公厅通知要求,我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现将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211日起至2012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文登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中国·文登网(http://www.wendeng.gov.cn)葛家镇信息公开专栏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葛家镇信息中心联系(地址:葛家镇政府驻地,邮编:264400,电话:0631—8881088)。

一、概述

2012年以来,我镇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增强依法行政透明度,强化社会监督,服务群众的一个重要抓手,加强组织领导,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夯实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基础性工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1.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108

2.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着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的目的,努力创造条件,开展多种形式的公开工作。本年度我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不予以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无

4.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我镇严格按照《办法》有关要求在规定时限内主动公开信息内容,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对信息公开相关费用都予以减免。

5、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我镇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6、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我镇严格按照《办法》关于主动公开信息内容,依申请公开信息程序、信息公开时限等要求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信息保密制度审核公开信息,无一项泄露国家秘密或侵犯第三方权益。

二、工作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政工书记任组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建立健全了街道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对信息公开遵循的原则、内容形式、组织领导、责任追究等作出具体规定。

二是明确责任,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公开信息审查、网络维护、实时更新。

三是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严格执行公开审查程序,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

四是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在利用各种传统公开方式的同时,加强网上公开,方便群众了解相关信息。

五是强化监督,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强化责任,严肃纪律,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性。积极贯彻实施信息督查检查制度,严格把握公开程序,边学习、边修改、边完善,广泛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2年,我镇在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市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距离,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主动公开信息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结合自身不足,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学习《条例》内容,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单位好的经验做法,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夯实工作基础。

二是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我镇在履行职责过程中的信息,使信息公开更新常态化,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

                                                               威海市文登区葛家镇人民政府

                                                                                                                                                                    201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