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市旅游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3-01-31 10:22:00

 

  201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旅游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利用“中国·文登”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文登旅游网”网站以及地方新闻媒体等宣传平台,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圆满地完成了2012年度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任务,现将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汇报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组织领导情况

   局党组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为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长做出全面部署,分管领导主持召开信息工作人员专题培训,健全的组织机构和工作人员不断提高的专业素质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

   (二)制度建设情况

   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相关制度,主要建立情况如下:一是建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依据市政府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本市信息主动公开的范围;明确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审批程序;确定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方式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时限要求。二是建立政府信息监督体制。广泛收集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2年度,旅游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4条。从内容分类上看,通知、公告9条;重要旅游信息24条;工作报告1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2年,我局未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我单位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依申请公开情况,2012年我局未受理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2012年,我局无公开保密审查及检查。

   七、所属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我局无下属公共企事业单位。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2年,市旅游局在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们清醒地看到,与上级领导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的渠道有待于进一步拓展,宣传力度有待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制度还不够完善。

   在2013年,我们将全力以赴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扩大宣传,及时公开旅游信息。从旅游宣传的角度,通过当地知名的报刊、媒体及时发布重要旅游信息,加强旅游门户网站的维护力度,确保社会公众能随时浏览、查阅最新的旅游讯息。

   (二)加强领导和建设,提高公开水平。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完善信息公开监督制度、考核制度,同时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为广大公众提供更便捷、更系统、更有效的政府信息公开查询服务。

   (三)加强督察,创新形式,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新的一年,旅游局将深入了解旅游企业及游客的要求,不断扩充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实现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的多样性,实行有效监督,严格落实责任,为群众搭建起更为完善的信息交流平台,保障广大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

   九、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无。

                                                   文登市旅游局

                                          二〇一三年三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