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山街道办事处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6-01-13 08:22:0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规定及《文登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公布文登市环山街道办事处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文登市环山街道办事处联系(地址:文登市米山路122号,邮编:264400,电话:0631—8188038)。

一、概述

2015年,文登市环山街道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办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在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拓展上,依托互联网和业务办事大厅,建立和完善了信息发布与政府信息公开一体的服务平台;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主动公开与群众咨询公开相结合,不断提高办事处行政透明度和办事效率;在制度建设上,继续完善各种制度规章,依法、按时公开各种政府信息,促进政府机关依法行政,全面接受社会监督。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积极受理和回复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二、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加强领导体系建设。根据办事处领导班子人员和工作分工的变化情况,办事处会及时调整充实了文登市环山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确保组织机构健全、工作人员到位、职责分工明确。

(二)完善制度管理机制。完善依申请公开、限时公开、申请受理、考核监督、保密审查、社会评议、责任追究等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和工作标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安全、有效、有序进行。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加大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力度。

(二)强化了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依托“中国·文登”这个平台开展信息公开工作。

(三)积极通过新闻媒体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在各类新闻媒体发表新闻稿件86件。

2015年环山街道办事处重点媒体发布信息情况统计表
媒体国家级媒体省级媒体市级媒体区级媒体
人民
日报
中央
电视台
新华社光明
日报
经济
日报
大众
日报
山东
电视台
威海
日报
威海
电视台
文登
大众
文登
电视台
数量0000000314240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015年,文登区环山街道办事处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条。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文登区环山街道办事处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对印刷、邮寄等费用都予以减免。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我处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接到上报相关公开信息后,我处保密审查负责人员对拟发信息均进行保密安全审核,在确认所提交内容为可公开内容后,再由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对信息进行公开,确保所有公开信息准确无误、符合要求。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5年,我处在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目前还存在信息收集渠道不畅、协调工作不到位、信息传递缓慢等问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今后,我处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法,完善配套制度,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