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福街道办事处2016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7-01-13 18:39:00

    为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准,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不断完善工作网络,健全运行机制,现将《天福街道办事处2016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予以公布。

本报告共有8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611日起至20161231日止。可在文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wendeng.gov.cn)信息公开专栏上查阅。如有疑问,请与威海市文登区天福街道办事处联系(地址:威海市文登区天福路218号,邮编:264400,电话:0631—8985998,传真:0631-8935519)。

一、概述

2016年,文登区天福街道办事处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较大突破。在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拓展上,依托互联网和便民服务中心,建立和完善了信息发布与政府信息公开一体的服务平台;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主动公开与群众咨询公开相结合,不断提高办事处行政透明度和办事效率;在制度建设上,继续完善各种规章制度,依法、按时公开各种政府信息,促进办事处依法行政,全面接受社会监督。全年,共发布各类法律法规、办事指南等服务信息178条,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积极受理和回复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二、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根据人事变动和工作分工的变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时调整,确保组织机构健全、工作人员到位、职责分工明确。

在制度建设方面,进一步完善依法公开、事前保密审查、事后监督检查、明确责任追究等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和工作标,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安全、有效、有序进行。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2016年办事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5条,其中网上公开95条,媒体公开60条。

(二)强化平台建设,以文登区人民政府网站为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并积开展信息公开工作。

(三)发挥便民服务中心的作用,利用公告栏、电子屏公开行政审批事项和社会服务信息95条。

(四)发挥村居公开栏的作用,全面整合了党务、政务、财务等方面的公开内容。

(五)通过新闻媒体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全年共发表新闻稿件220余篇。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6年,办事处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次。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对印刷、邮寄等费用予以减免。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办事处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办事处高度重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工作,由保密审查负责人员对拟发信息进行严格的保密安全审核,在确认所提交内容为可公开内容后,再由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对信息进行公开,形成了及时对拟定公开材料进行事前保密审查、事后监督检查,确保所有公开信息准确无误、符合要求的工作机制。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6年,办事处在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一定进展,但仍然存在少数部门、企业信息收集渠道不畅、网络更新不及时等问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完善配套制度,规范工作流程,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服务群众为目的,全面维护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